Amsterdam...35mm












Despite my all-time affection for Amsterdam, it was unexpected to see its romance with the snow, the chilliness and a breath of morning sunshine. A morning-walk around the Jordaan.

+++++++

冬天最冷的那几日去了阿姆斯特丹。刚化雪的天里却撞见了奢侈的冬日阳光,平日的奔放浪漫仿佛变得秀气精致。
日式杂物店的橱窗被冻得泛起了冰蓝浅粉冰淇淋色。
运河边停着供游人脚踏行驶的小船,冰渣还未化去,粼粼波光深蓝色。
窗沿化开的水渍把景色模糊成奶油般。
偶然闯入的老式住宅墙壁深红,地砖拼成大片花朵。阳光一瞬间那么刺眼,花瓣都隐去了。
败叶枯黄。矮丛森林绿。墙角透着被冬日阳光亲吻的紫色。玻璃橱窗上的人儿前卫滑稽,没有一刻忘记你在阿姆斯特丹。


Amsterdam. 10 December 2013 
Nikon F3 + f1.8 50mm + Kodak Ektar 1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