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terranean: peacock blue | 地中海孔雀蓝


马赛的沙滩没有什么特别,但一定有地中海最美丽的海岸线之一。从市区去海边的路一路路下坡,最好的方式是租辆自行车,一路畅快地驰风而行。慢慢散着步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两年前第一次到访马赛在午后太阳下走了一个多小时,晒得虚脱,路过的唯一一家餐馆想进去休息还被赶出来,最后只好花5欧元买了一小杯啤酒勉强休整。

我心里有许多拥有温柔大海的地方,我觉得他们都那么漂亮。事实上你看过的景色永远印着彼时心境,排不出来个最字。孔雀蓝的地中海不是马赛独有,但在一路沿海的石椅随意坐下撕拉一声拉开啤酒的时候,在吹着海风和路过慢跑的情侣互打招呼的时候,在遥望不远处海中央传说中的关押基督山伯爵监狱城堡的时候,在偶然发现的港湾推着自行车走投无路的时候,在碧蓝碧蓝的海面被夕阳反射成一片宝石的时候。

全都变成你独占的、印着强烈个人印记的景色。



  








Taken with Canon 500D + 18-200mm f/3.5-5.6

Marseille, France. 4 October 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